close

 

地址:  釜山廣域市機張郡機張邑龍宫路86

電話:+82-51-722-7744

這次跟密友來到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旅遊, 為了方便, 省去走很多路跟查很多資訊, 我們選擇了跟團, 6天5夜的旅遊, 最讓我印象深刻, 也最得我心的景點, 就是海東龍宮寺了! 

我覺得來到海東龍宮寺, 花個半天在這兒晃悠都很值得!

在進入海東龍宮寺之前, 沿途有很多石雕像, 其中有12生肖的雕像, 自然是一定要在自己的生肖前面拍一張照留念的!

 

瞧瞧十二生肖石雕像都做成像將軍再現的樣子, 翊翊如生, 我真的挺喜愛的!

這尊石猴將軍就讓我立馬聯想到西遊記裡的齊天大聖呀!! 

 

看完一堆雕像將軍後, 就來到海東龍東寺的入口了~~~

旁邊還有一個交通安全塔~ 很有古意呀!

據傳海東龍宮寺是 1376年建立的, 供奉觀音大士, 早期叫蓬萊山普門寺, 後來1974年住持夢到觀音大士乘著龍往天飛去, 故改名為龍宮寺了!

如果不知這段由來, 我還以為是供奉海龍王呀~~~

我覺得這個海東龍宮寺入口的大門, 跟日本的建築也好像呀~

很喜歡這種充滿古意的建築~~ 覺得走入這門彷彿有點穿越了呀~~~

接下來要走108階梯朝向目的地!!

沿途風景真的很棒呀~~~ 彷彿不知要往哪兒去探險似的~~~ 

 

途中經過這個得男佛

從字面上看應該就是摸了就會生男孩吧?!! 我也要摸一下啊~~~ (哈哈哈~~~ 有用嗎?)

得男佛的肚皮也已經被遊客們摸的光亮亮了~~~

龍門石窟

造型做的很有特色~ 還有一個佛像的頭鑲在石窟中~ 挺特別的~

石塊堆砌出的門, 非常有大自然跟懷古風味~

走著108階梯, 其實一點都不累, 沿途風景美

走到一半就可以看到往前的景緻有多麼的吸引人了!

我覺得~ 心~ 都可以感到開了~ 也放鬆了!!

有廟, 有佛, 有山岩, 有海, 藍天白雲綠樹, 真的感覺好棒呀!

途中會經過一處三清池, 聽說拿錢幣許願看能不能丟中裡面的小圓池

大家都紛紛停下來祈求跟許願

我自然也要擲幣許願了!

一為有趣, 二為祈求自己/家人平安順利~

此處有很多佛像~ 讓人感覺好似眾神仙們皆聚集於此~~~

我非拍照專家, 當日沒下雨不知為何拍到像彩虹一樣的光影呢?!

看起來好美喔~ 

其實這一路看過來, 名稱都取得挺有趣也很有意境之美

比如這會兒就走到萬福門了!

彷彿告訴著我, 走到這兒就會有萬福呀!

這怎不心花怒放呢?!!

 

靠海的岩岸, 還立著一塊石碑, 寫著龍巖~ 看起來很有特色!

萬福門上面有個立牌, 寫著: 韓國最高秘景 , 海東龍宮寺

最高秘景這幾字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好厲害呀!

而其英文寫 the most beautiful temple in Korea, 表示是韓國最美的寺廟, 敢這樣寫應該是很有信心的!

確實風景很棒! 有不虛此行之感!

而最下面寫: 善來此道場, 一整個也是很有意思呀!

聽說遊客來了這, 都要到解憂所上個洗手間~

故我一定也要進去一下

因為此生可能就只來這麼一次吧!

解憂所外有多幅書法, 這裡拍了兩幅給大家參考

很美的中文書法字! 

來到了大雄寶殿, 往前看的寺廟海景~

天很遼闊很寬廣

心也跟著很寬廣!

大雄寶殿:

寺廟之建築 很有古典美~

雕樑畫棟 堪稱鬼斧神工~

這屋簷是不是很壯觀很有磅礡氣勢呀?!!

大雄寶殿旁的佛像, 全身都是金色, 很顯貴氣!

繼續走到最高處, 看到了觀音像, 慈悲有威嚴的矗立著 ~

來到最高處看到的海邊風景又是另一個景緻

連廟宇的屋頂都可以看到, 很有古意~

這韓國廟宇的屋頂造型頗美的呀 ~

其實此區規劃的挺不錯, 前去及回程的路線都有指示, 接下來往回走了, 可以看到這裡有個甘露藥水區~

我並沒有進去看, 猜測可能是喝了會帶來平安的水?!

然後看到兩隻金色的大豬公真是太可愛了

一整個覺得摸了會很招財吧?!!

是故我也來摸一下啊!

與其合照的遊客很多呢!

 

延著回程走去的半途岔路, 遠處眺望的風景, 真是很有意境呀~~

最遠處往下俯看的觀音~ 古意廟宇, 橋 , 山岩, 海 ~ 組成一幅充滿詩意的圖畫~

岸邊看到有人騎水上摩托車~~ 真是頗有趣的!

逛完這麼一圈後, 走出來看到小攤販, 賣著韓國很有名又生意很好的黑糖五榖堅果餅~

用油炸的糥米製麵團, 對半切後, 夾入五榖堅果蔓越莓乾等, 真是好吃極了!

糥米餅很 Q 很 Q , 五榖堅果蔓越莓乾本來就很好吃! 難怪生意好呀! 

目前台灣還沒看到這種小吃呢!

走完一圈適時補充熱量, 來個小點心~ 今天眼福/口福都滿足到了!

一個我很喜歡的景點, 希望大家看到照片也可以感受到它的美!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星小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