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0402_094534

猶記得小時候常常在練習寫書法, 但逐漸因升學及課業壓力, 把這項傳統藝術給默默的停止進行了~~~

現在長大了, 反而重新想要再重拾文筆, 回味起當初天天練習的這項美麗文字藝術!

真的是, 很有趣呀!!

今天要來分享 辜琪鈞藝術工作室的 "文房四寶套組禮盒" ~~~ 

首先, 它有一個方便手提的外袋 , 淺棕色系的, 裡面放著這一整個套組的用具唷!

20200402_093911

重點就是這一個 !!! 木質的 ~~復古風的~~~這一個工具箱 !!! 實在是氣質!! 好看又好收納耶!!!~

像我這種東西很常會漏掉的人, 用這一整個美美的箱子直接收納好, 都不用擔心會弄丟找不到喔!

我這盒的上面有寫" 書畫家 辜琪鈞題" 

(另外還有一款款式是寫" 辜琪鈞藝術工作室 " , 但現在工作室名字更換, 所以「藝術工作室」的款式已經不再出了!有藝術家本人的題字感覺更珍貴呀 !! )

 

說到當代藝術家辜琪鈞~ 就我所知是, 在書畫藝術創作很在行, 不管是書法, 水畫, 篆刻, 膠彩等, 都有涉獵! 

本身的學歷背景也是很強唷 !! 

*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書畫藝術學系畢

*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美術學系碩士藝術史理論組畢

據說還曾擔任過國防部新青溪文藝金環獎評審,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產學合作學生實習評委…等等, 現任為中華亞洲創新發展暨創業協會 藝術美學主委,視盟會員,兩岸國際書畫教育交流協會會員!

資歷非常豐富喔!! 且2018年入選香港龍傳基金全球百大華人青年 Dragon100!

作品也曾在多國藝博展出, ex. 法國巴黎羅浮宮,中國北京,日本東京,中國上海,福州,洛杉磯,韓國釜山,台灣各地藝術博覽會,作品風格接近於東方哲學主義。

並且也跟商業界有些合作案呢! 所以是非常有實力的藝術家呀!

20200402_100102

打開這一個氣質爆錶的木箱盒, 可以看到: 

1. 四款大小不同的毛筆唷~ 有白色的羊毫跟棕色的狼毫, 還有大楷跟小楷的!

2. 兩個有mark書畫家辜琪鈞的紙鎮唷!

3. 水滴

4. 硯台

5. 墨條

6. 篆刻印章

7. 可放筆的小鎮子

8. 紅印泥

20200402_113139

另外, 整袋內還附有:

墨汁 / 描紅本 / 心經描紅本 / 練習紙 / 墊布 / 基礎筆畫練習本 (如下3張照片)

且製筆廠商是來自於中國, 有1600年的製筆古鎮文港鎮的知名老店喔! 此小鎮是因筆而興盛的~ 文港镇~  文港製筆不管在中國或亞洲區域, 如台灣/日本/新加坡/越南等國, 都銷售的很優喔!!

左上角的墊布, 墊在要寫的紙下面很方便喔!

還有心經描紅本 ~~ 很有意義的喔!!

20200402_100425

如果是初學者, 依著下圖最右下方的緢紅本, 學習一筆一畫, 而且寫完乾了就消失了, 可以再重複的練習!! 寫書法最重要的就是一再的練呀! 超級方便而且很省紙, 哈哈 XD~

書法練習臨摹字帖, 裡面有不同書法家的筆跡可以依樣學習喔!

20200402_094648

還有附上一罐墨汁! 

20200402_113302

以上林林總總, 如果自己東買西買, 要花不少時間, 且算下來也不便宜喔! 畢竟光是買一隻毛筆就要好幾百塊了呀!

這整套一次備齊, 總共一組 $3,600 元~~  還省去跑腿時間又不用怕買不齊造成不方便!

 

以下分享我自己練習寫書法的成果 ~~ 嘻嘻~~

首先是先選了唐朝柳公權的字跡來學習~~有個帖子照著看感覺寫起來有信心很多說! 哈哈~~ 

PS. 用的是木質工具箱內的棕色狼毫毛筆唷!! 

20200405_133538

近拍一下~~ 覺得自己寫的好像還不錯啊!! 哈哈哈~~ 有心花怒放!!

20200405_133545

照著帖子臨摹, 真的是超級方便學書法的呀!  寫書法不只可以提升自己的氣質, 而且老實說, 我覺得連寫硬筆字, 都會跟著變美說!!

20200405_133604

再來學習寫晉朝王羲之的筆跡~~~ 哈哈~~~ XD ~ 

自己照著寫真的很有樂趣喔! 

20200405_140130

這個筆畫感覺很活啦! 我還需要再多練習!

20200405_140118

這個練習描紅本我超愛的, 因為用水寫就可以了喔! 寫完不久筆跡會消失, 可以重複的練習!! 超讚的啦! 

20200405_140529

培養文化跟藝術氣息, 其實從每日生活中撥一點零碎時間就可以了! 真的不會很難!

今天寫了書法, 算是一個很開心的假期小小娛樂 ! 


 

官網:https://www.kuchichun.com/

藝術品購買 :博藝畫廊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11號 02 2872 4996

文創商品:手寫時光 https://writetime.waca.ec/

220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 板橋誠品三樓

活動品牌課程邀約:藝視界 李夏剛 藝術總監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36號八樓

TEL : 0800-223-008

Mobil : 0932797379 chaz@artoo.com.tw

 

#此篇為商業合作#工作室邀稿#

以上為外星小玫瑰親自試用體驗心得分享, 僅供參考!

產品相關說明, 引用商品或官網所載(含粉絲團)

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查詢官網喔!

arrow
arrow

    外星小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